close

該怎麼說呢

我也還沒真的變成雙子媽

但因為我常常整天的頭暈

所以對於照顧小人一事

變得心力交瘁

一歲九個月的小人

真的很難應付

要陪他玩、要訓練他上廁所或者換尿布、要顧著他的安危、又要安頓三餐

我真的沒力了

有時我只能攤在沙發上用嘴巴照顧小人

因為起身就頭暈

不知道是否是貧血(明天又要去檢查,要好好問問醫師)

當這時候的小人,需要的是媽媽帶著他做一遍

光用嘴巴是說不聽的(聽不懂)

有時身體不舒服的會脾氣來

小人也就遭殃

讓我想到真的等到第二個生出來

小人該不會整天都被我唸吧

可憐的老大

但我也知道不能讓老大有被遺棄的感覺

我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文字,我應該要列印出來貼在書桌前的(甚至分送親友)

「一、不要因為怕老大傷害老二而禁止他接觸弟弟妹妹,雖然他看起來很粗魯!

   二、不要因為老大不懂控制力度而責備他.

   三、絕對不要說:「妳看弟弟多可愛!多乖!妳不乖!」

   四、絕對禁止旁邊的人說:「妳看媽媽有了弟弟(妹妹)就不愛妳了!」

   五、請周圍的人不要因為老二而責罵老大.

   六、不要說「你是哥哥,所以OOXX」(OOXX請自填)(這點我加上的)」

所以我現在有點惶恐,覺得自己真的要當雙子媽了嗎????????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