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減少小人喝奶的次數與時間
實施以下手段

一、轉移注意力

每當小人說「還要ㄋㄟㄋㄟ」時
我就會問他要不要喝點牛奶、開水或者吃點餅乾點心

如果我坐著
我得起身去東忙西忙
讓小人吃不到、撩不到我的衣服

目前起床奶看我心情給
白天會有一~二天也是看我心情給
不過睡前奶(不論是午睡或者晚上睡覺)及夜奶很難控制
我又採取

二、數到30

睡前奶我會跟小人說
數到30就不能吃了,不然媽媽肚子會痛痛
倒是右邊數完小人會鬆口自動換左邊
只好左邊再數到30

然後小人願意再次鬆口翻身自己躺著
但會一直唸著「還要ㄋㄟㄋㄟ」
要不就是咬起一旁狗偶的耳朵
感覺就是想要吸東西

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的棉被角角也是被我吸咬的爛爛的
還會被取笑

所以會又重複讓小人再數一次
然後又唱歌、說故事、滾滾、拍拍歐歐睏
直到小人睡著
希望隔一段時日
第一次數完30就可以自己入睡

三、拍拍

大概因為我奶減少
小人夜奶次數有增加
我除了晚飯讓他吃飽點

真有夜奶
我會先拍拍他,但目前通常無效
他會死命的拉我的衣服
不過有一二次可以成功讓他再入睡
一樣且戰且走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對於在孕期間哺乳
我其實也不是那麼急著讓小人離乳
只是初期的不穩定
讓我有點緊張
但最近幾天狀況好一點
我又會想說那就讓小人吸
身子還頂的住
不過如果順勢小人也可以配合那也無妨
因為懷孕的路還很長
我的身子頂的住
但我的耳朵不一定頂的住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in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